无论哪条line

Love fights everything.
抓住他。

【高山原也】I need you

现实向,瞎写的,特Boring,希望喜欢。

------------------------------------------------

01

 

高嘉朗坦坦荡荡活了26年,经历过高峰也跌落过山谷,梗着头倔着劲,从哪里栽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拍拍屁股笑着说再来,典型的东北老爷们,拼搏到底无所畏惧。

 

他很少有烦恼的事,面对困境,无非两个选择,要么接受,要么改变,不然一天到晚搁心里放嘴上叨叨叨的真是个没完没了,这种行为是他以前最唾弃的。

 

可也不知道是不是平日里跟个直男癌似的埋汰人埋汰太多造下的孽,高嘉朗实在没想到自己也会有患得患失的一天。

 

“你要正视你的恐惧,人都会恐惧,这很正常。”张远躺在床上翻着书啃苹果,“虽然你在我这乌里嘛拉地讲了一通我也没听懂,但是阿朗啊,别一天到晚逼自己逼得太紧,人生苦短,想做就去做。”

 

“可是这事吧,就,就那啥,”高嘉朗站在床边啃着大拇指抖着腿,“嗐,你说这事咋这么烦人呐,可愁死我了啊,我该咋办啊我。”

 

“所以到底啥事啊!高嘉朗你在我这扭扭捏捏可好几天了啊,我求求你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有多猥琐。”张远白眼一翻,用书本盖在自己脸上装死,“整得跟个20岁单纯小青年似的,还真拿我当你小叔叔啊。”

 

路过的陆思恒听到了,趿着拖鞋笑了一路。跟着他破锣般的笑声传遍整个大通铺的,还有高嘉朗最近思春的劲爆新闻。

 

张远睡在大通铺的西北角,等传到东南角的李鑫一那里,已经变成高嘉朗入戏太深,在向张远倾诉少男心事,好让他代为转达给下铺赵政豪了。

 

呵呵,你永远不知道没有手机的人类能有多无聊。

 

任豪喝着茶,翻着炒股书如是想到。

 

02

 

刘也在这个营里朋友不算多,他比较慢热话又不多,不像那个有面子的高嘉朗一天到晚跟个公孔雀似的咋咋呼呼见谁都能唠上几句。

 

偏偏这公孔雀的嘴里,自己名字出现的概率还奇高无比。

 

“刘也,干啥呢?”

 

“刘也,练歌去呗!”

 

“刘也,走走走,一块吃饭去。”

 

“刘也,吃啥好吃的呢?给我也来一口呗。”

 

“刘也!刘也!”

 

每次听到这口熟悉的东北话,刘也总觉得有股莫名的暖意,但他执拗地把这个归结于思乡之情。

 

第一次公演后走了快一半的人,原本热闹的101人大通铺一下子就人气惨淡了下来。以前总觉得宿舍里乌泱泱的特别闷,可面对着一张张空下来的床,反倒更让人觉得喘不上气。

 

录制完第一次淘汰结果后的第三天凌晨,寥寥几人的声乐教室里,高嘉朗盘着腿坐在地上,双手向后撑着地板,抬头望着旁边正一遍一遍练声的刘也。

 

“刘也,你一定会成功的。”

 

高嘉朗冷不丁地冒出来这么一句,吓得刘也吃掉了一个“Ma”,呛得止不住地咳,“咳咳咳,你干哈呢,这莫名其妙的。”

 

始作俑者倒是没有半点不好意思,依旧神情认真地噘着嘴,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刘也,你一定会成功的,你要相信我,你也要相信你自己。”

 

这样的话刘也在过去的26年中不知道听了几百遍,可没有哪个人在说出这句话时候的神情,像高嘉朗般虔诚笃定。

 

“大晚上的,发什么神经......”刘也别扭地踢了高嘉朗一脚,别过头不让他看到自己慌乱的神情,可接下来的发声练习是怎么都找不到调了。

 

03

 

高嘉朗从入营第一天就注意到刘也了,大舞担,性子倔,即便扭了脚在舞台上也是气势汹汹,可一旦下了台,却喜欢弓着背乖巧地坐在椅子上放空。

 

一开始是选的床位特别近,有事没事总唠嗑两句。发现是老乡后更是觉得相见恨晚,快乐地找了南南强行组成了东北一家人,无奈后来南南回归正途投身重庆Line,他们就拉上了李鑫一成了东北Line。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喜欢上粘着刘也了。

 

练歌房的时候第一次那么近听他唱歌,专注又紧张,背着镜头自闭式唱法,逗得高教官直接上手就给人掰回镜头前了。

 

明明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神情凛冽目空一切,怎么一遇上自己没那么擅长的事情,就恨不得把头缩进壳里。

 

刘也后来解释说他对唱歌一直没什么信心,高嘉朗心一热,拍着胸脯说以后得空就带着他一起练习。后来日子久了也就慢慢成了习惯,两个人每天总要抽那么点时间蜷在教室角落里切磋技艺。

 

助人为乐嘛,高嘉朗这么想。

 

直到刘也举着零食喂到自己嘴巴,笑着说出那句“你一块我一块,咱们永远在一块”的时候,高嘉朗突然有点懵了。

 

刘也的眼睛很漂亮,有点古代美男子的味道,盯着人看的时候总让人觉得湿漉漉的很多情,多瞅几眼总觉得能被这双漂亮的眼睛吸进去。

 

被自己揽着的秦天识相地往后退了一步,一副看好戏的嘴脸。高嘉朗的脑子还没转过来,嘴巴却先行一步地从刘也纤长的手指里叼走了那块肉干。

 

“嗯嗯,真好吃。”强装镇定地往自己嘴里继续塞着零食,高嘉朗甚至都不敢再和刘也对视,眼神投到戴戴身上被反馈了一个看穿一切的“呵呵”,他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佯装下去。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高嘉朗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少男心事。

 

04

 

刘也是故意说出那句话的,说完也没觉得尴尬,只是笑一笑觉得自己有些矫情。

 

他一直认为自己的直觉是对的,他们曾在镜头前镜头后交换个无数个眼神,班里每次起哄撒欢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寻找对方的位置,目光对上之后又忍不住哼出一个愉悦的转音。

 

可似乎对方这个傻大个并没有领会自己的含义,依旧不咸不淡地跟自己维持着原先的老乡关系,该一起吃饭就一起吃饭,该一起练歌就一起练歌,该黏着他的时候也没少黏着,可刘也就是觉得心里不得劲。

 

还不够,还远远不够。

 

刘也趴在桌子上,把头埋进臂弯里,努力抑制着自己焦躁的情绪。

 

还不够,可他还能怎么办呢?

 

05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高嘉朗一直在努力回忆。

 

是从他忍不住想牵手的海边拉练开始的吗?是从那块暧昧不清的肉干开始的吗?是从水上主题曲时他慌乱紧张的神情开始的?还是从他第一次近距离盯着他唱《如果雨之后》开始的?又或是他们第一次合作东北R&B就开始了?

 

再或者,是从第一次自己在舞台上表演时,目光扫到那个乖巧地站在上方为他打节拍的小人就开始了吧。

 

他追溯不起来了,喜欢这件事本身就很玄妙,哪怕它早就生根发芽盘亘在你心里,你可能还以为只是普通兄弟情。

 

多可爱一人呐,在台上的时候随便一个眼神能杀人,每个动作都干净有力,可只要表演一结束,马上像被人按了按钮一般切换到乖巧呆萌的状态,眼睛里再也没有一丝威慑力,又清澈,又无辜,笑脸盈盈地喊着你“朗哥”。

 

高嘉朗坐在床上抱着吉他,满脑子都是刘也,满脑子都是他自己写的那首《I need you》。

 

我们这个年纪,一定有很多的顾虑。

 

06

 

节目组来给刘也布置Vlog任务的时候,想也没想就喊上了高嘉朗,赶巧李鑫一也在旁边健身,干脆东北Line难得集结一次一起霍霍粉丝。

 

刘也不是那种特别开朗的人,可能是干这一行太苦太累了,他很少会有能发自肺腑高兴和轻松的时候。可和高嘉朗在一块的时候不一样,这个人有着一股罕见的吸引力,总能让人不自觉地就卸下防备,跟着他一起放肆大笑。

 

他曾经无数次独自在公司的教室里练舞,直到跳尽最后一丝力气躺在冰凉的地板上喘粗气。清晨的第一缕光透过没关严实的窗户照到他的睫毛上,被风吹动的树叶带着它在自己的脸上走得摇摇晃晃,刺眼又温暖。这束光像是周而复始的无聊生活里唯一值得期待的事,暗示着他熬过那些漫长无边的黑夜,那些流过血流过汗流过泪的黑夜,他刘也一定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而眼前这个操着一口熟悉乡音的男人,像极了那些个早上,映射在他脸上的光。

 

可是他不懂。

 

07

 

高嘉朗推开门的时候,刘也刚录完那首《他不懂》。

 

“那什么,刘也,你现在空不?哥有点事想找你说。”高嘉朗一反常态地扭扭捏捏,娇俏的样子像在还原那天和赵政豪搭讪的情景。

 

“空啊,你说。”刘也关掉了录像机,径直走到了高嘉朗跟前,“说吧。”

 

“那啥,你,你别怪我唐突啊,就,就,”高嘉朗支支吾吾半天,黑脸都要涨红了,刘也忍不住扶住他的肩膀,弯下腰歪着头用他那双自带深情的眼睛自下而上地捕捉高嘉朗的直视地面的目光。

 

号称宇宙第一男子汉的高嘉朗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只消刘也一个眼神,就溃不成军。

 

“就,就......”高嘉朗像个犯了错的孩子站得笔直,为了躲避刘也的直视头越埋越低,干脆伸开双臂抱住了自己的头,像是投降般说出了那句憋了好久的话。

 

“如果,如果你刚刚那首歌是唱给我的话,我想说,”高嘉朗心跳得飞快,反复地用掌心揉搓自己的后脑勺让自己冷静下来。

 

“嗐,我就是想说,我其实能懂。”

 

纠结的硬汉总算咬着牙昂起头,迎上刘也带着震惊的目光。

 

“我知道马上就要第三次公演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是,我知道时间地点都不对,可是刘也你这人真的他妈太对了。所以,所以我还是想要争取一下.......”

 

高嘉朗顿了一下,真挚诚恳的神情照射进刘也的眼里。

 

“我,我唱歌特好,身材你也知道,家里条件还不错,我虽然这几年混得不咋样开啥店都倒闭,但是多多少少还有些小积蓄,所以,你看你,你看你要不要跟我试......”

 

没等高嘉朗结束他语无伦次的表白,刘也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高嘉朗,你也太自恋了吧,我这歌唱给我粉丝的,你可真的是自作多情。”

 

“哈,哈哈,是吗?”一盆凉水从到浇到底。

 

高嘉朗维持着尴尬的傻笑,僵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但是我们可以试试。”

 

刘也抄起一边不知道是哪个A班学生留下来的外套,盖住了自己和高嘉朗的头,揽上他的脖子,横冲直撞地咬上他的嘴唇,眼下一片漆黑,安静得只能听到节奏快速的心跳双重奏。

 

“高嘉朗,就算你真的不懂,我也打算要教你了。”

 

08

 

我们这个年纪,一定有很多的顾虑。

 

但我还是不停想起,拼命争取爱你的权利。


评论(30)

热度(4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